西雅圖有很棒的一點是,熱門景點距離都很近,用走的就可以到;所以今天就安排了這樣的行程,一天可能還會有點小趕呢…

大家如果覺得字太多不想看想聽聲音的話可以來看影片版本喔!

景點分布表

再來就往海岸線的景點前進啦!
水族箱和阿戈西遊輪都是包含在city pass裡面,超級划算,還可以選其他三個景點喔!
西雅圖的city pass連結在這裡。
西雅圖碼頭區
首先來介紹西雅圖海岸區是必來景點之一,在市區就能欣賞廣闊無邊的海景,重點是他離著名景點都很近,可以當一整天的起頭點。

海岸區的大景點就是摩天輪,可以俯瞰西雅圖大範圍地區及海景,想像坐上去看海邊的夕陽之美,可以感覺到看下去的視野極佳;不過它轉的蠻快的,讓怕高的我看得很害怕,就沒有上去坐了!(我超沒膽XD)

西雅圖馬頭的娛樂
其次就是摩天輪旁邊的綜合遊樂場,裡面不僅有許多小孩最愛的電動遊樂設施,也有4D遊樂區和旋轉木馬,可以在旁邊買票進場,根本就是孩子們的天堂! 一整條街上有紀念品店、咖啡店和餐廳可以做選擇,吃喝玩樂都可以在這條街 上得到滿足,可以玩一整天的地方!
在這裡欣賞海邊的涼風,看著海鷗在遨遊天際,心情覺得很平靜和享受。
話說,一月一日來這邊停車的時候,顯示一月一日新年快樂免費停車的字樣,超級可愛的慶祝!

Argosy Cruise 阿戈西遊輪

Argosy cruise阿戈西遊輪的搭船時間大約一小時左右,船上會有解說員解說西雅圖城市的美景和海洋轉運站的歷史,讓我們在五彩繽紛的貨運箱旁,一睹裝箱貨船和美國最大的華盛頓渡船的風采。
欣賞著宏偉的奧林匹克山脈和喀斯喀特山脈、歷史悠久的海濱、忙碌的造船廠,清新的海水味道配上海天一線的美景,劃過臉上的風很舒服;用放鬆的心情把西雅圖的美一覽無遺。
阿戈西遊輪
而且官網上會不定時地舉辦活動,可以在官網上訂票預定喔! 如果晚上有開船的話,也是蠻浪漫的!
蠻推薦夏天來這邊搭船的,因為蠻多船班可以選擇去其他島嶼上,比如說布雷克島(Blake island)的父親節、母親節和兒童節等會有不同的活動表演,七月也有不少煙火表演秀等等,港口這邊可是會非常熱鬧的呢!
注意事項
1. 一定要提早來這裡訂票;在搭時間提早到半小時,以免排隊錯過船班喔!
2. 郵輪一天只有四班船,冬天和夏天的船班會不太一樣, 一定要先上網確認時間喔!
3. 餐飲方面船上有提供零食、飲料等,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享受海景喔!
4. 準備一件小外套,以備涼風吹來的不時之需。
  • 地址:1101 Alaskan Way Pier 55, Suite 201, Seattle, WA 98101, United States
  • 營業時間:10am – 4pm

Aquarium 西雅圖水族館

西雅圖水族館2
水族館有兩個館,一個是小孩可以互動的館,除了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海底動物,也可以看到很多牆上解說,也可以近距離看西北太平洋的野生動植物,大朋友小朋友可以細品裡面的知識精隨,富有教育性及啟發性。
西雅圖水族館大章魚
角落還有大章魚可以拍照,一種被章魚糾纏要逃離的一個有趣拍照點。
西雅圖水族館1
雖然是水族館,但中間可以看到鳥和海獺等其他可愛的動物,另一個館是可以看到整個360度大透明的玻璃裡有工作人員和大型海底動物互動,還有帶著特殊的口罩可以和外面的觀眾互動,也可以觀察幾千種海底世界的奧妙;娛樂性十足,非常的有趣!
水族館封面
雖然整體來說沒有非常大,約2-3小時可以逛完,但裡面的豐富和多樣的動植物,是一個很值得來觀賞的地方。

官網點點我

  • 地址:1483 Alaskan Way, Seattle, WA 98101, United States
  • 營業時間:9:30am⁠–⁠6pm

Pike Place Market 派克市場

派克市場

我以為的市場就是像台灣的那種菜市場,坐落在海邊的派克市場少不了當天新鮮的魚貨,如果要買魚可以早上六點來挑選多樣新鮮海鮮喔!

派克市場內部

也會賣菜賣花等一些,不過派克市場多了些文藝商店,比如說賣水彩水墨畫的商家、紀念品店和咖啡廳等…,亂中有序之五花八門的商店可以足夠你吃吃喝喝玩樂一整天。

最讓人注目的是丟魚秀,只要有一位客人買了魚,店員就會高歌【歡送】那條魚,進行互相丟來丟去但他們都接的到的表演,成功抓住客人們的目光!不少客人都在那邊拍照呢!
  • 地址:85 Pike St, Seattle, WA 98101, United States
  • 營業時間:9am – 5pm

Gum Wall 口香糖牆

西雅圖口香糖牆
離派克市場非常近的一個小景點,從派克市場的金色小豬的面向往左邊走,有一個小道路可以下去,一到口香糖牆壁,聞到一股淡淡的茶香(?)牆上有五顏六色的口香糖,還有旅客把口中的口香糖拉出一個愛心的形狀黏在牆上,留下旅遊的記號。

話說這邊以前是一個戲院,排隊買票的人覺得很無聊開始黏口香糖在牆上,就形成了這樣另類的觀光景點,也是蠻可愛的。

如果有女生在這被壁咚的話應該會馬上分手哈哈(誤~

  • 地址:1428 Post Alley, Seattle, WA 98101, United States
  • 時間:24小時

Pike Place Chowder 巧達濃湯

這值中午時刻前往派克市場最有名的名店-巧達濃湯。 果不其然大排長龍,但他們速度也很快,大約等了八分鐘就到我們了,一進去店裡面就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,聞到讓人不禁吞了好多次口水…
巧達濃湯

巧達濃湯店內位置很少,位子一位難求,大概找了15分鐘之後終於找到一個位子坐好;開始大開殺戒傳說中的必吃美食,我們點了一個蘑菇奶油海鮮湯,濃郁的湯頭不禁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!雖然看起來很小杯,裡面的料多實在,吃起來很有飽足感!

我們也點了龍蝦麵包,龍蝦也是放好放滿,很有料,肉很Q彈也很新鮮,搭配洋蔥的甜來提味,相當美味,難怪也是人氣美食之一。
龍蝦麵包價錢:約18美金 / 半個龍蝦 巧達湯:約10美金左右
可以逛完派克市場後來這邊喝碗熱湯吃中餐或下午茶,讓疲憊的腳程吃完美食後充滿了活力繼續進行下一個行程。
  • 地址:1530 Post Alley, Seattle, WA 98101, United States
  • 營業時間:11am –5pm

Starbucks 第一間星巴克

第一間星巴克
派克市場的對面就是第一間星巴克的所在地;不得不說這區塊可以玩一整天啊!很多的景點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可以走到了!
第一間星巴克
剛到的時候要排隊進去,店面小但路線安排的井然有序,一進去店面有著濃濃的咖啡香,簡單樸實的裝潢但有著古色古香的感覺。

大部分的觀光客來這邊都是買紀念原始版logo的咖啡杯,獨一無二且別間分店沒有賣喔!如果你是星巴克愛好者或世界杯杯收集者,來西雅圖不要錯過創始店了解他們的歷史故事唷!

第一間星巴克

有一個小缺點是裡面沒有座位可以座,如果要喝咖啡好好休息的話,可以前往星巴克烘焙房喔!

  • 地址:1912 Pike Pl, Seattle, WA 98101, United States
  • 營業時間:6:30am – 8:30pm

Olympic Sculpture Park 奧林匹克雕塑公園

奧林匹克公園2

如果不喜歡人擠人的景點,想找一個地方休息片刻,這裡是一個很棒的選擇。鄰近海邊的公園,不只離很多景點很近之外,這邊有裝飾藝術雕塑是由當地和國家藝術家所創作的,全年免費開放。

奧林匹克公園3
雖然擺放的雕塑作品不多,但在這裡散步享受著陽光的燦爛和海浪的聲音,城市裡融合自然和藝術的美,是一個現代的藝術雕塑公園。
奧林匹克公園
最有名的紅色雕塑是老鷹,用簡單的線條呈現展翅飛舞的樣子,非常優雅大方。
奧林匹克公園1
累了就坐在椅子上享受海濱景色,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遠眺雪山風景,視野非常棒;這裡也有完善的步道,很適合來這邊慢跑和野餐的公園,來這邊看日落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,一個愜意且放鬆的地方!

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星巴克烘焙坊

星巴克烘焙防

外觀建築充滿現代時尚感,加上自動化科技的機器,工業風設計漆上木色加上木造裝潢,溫和黃光給人濃濃溫暖的感覺。

工作人員熟練的解釋著烘焙豆子的過程,搭配機器運作講的一系列陳述,才瞭解原來咖啡做出來要經過那麼多程序!
我不是咖啡的粉絲,但一進去撲鼻而來的咖啡香讓人忍不住點一杯咖啡阿!
坐在吧台前看著手腳快速煮咖啡豆的人員,空氣瀰漫著濃濃的咖啡香,喝著熱騰騰的拿鐵,平順輕柔的口感蔓延在整個口腔中⋯ 對咖啡沒有特愛的我也瞬間愛上這樣的感覺。 原來這就是一種生活的浪漫~
  • 地址:1124 Pike St, Seattle, WA 98101, United States
  • 營業時間:7am – 9pm

Paramount 百老匯

西雅圖百老匯
來美國的時候沒有特別想到要看音樂劇,但因為墨西哥朋友強力推薦下,我們在前一晚買了票,男友很厲害到其他購票平台買到10美金的票,超幸運的!
百老匯內部
一走進去裡面的裝潢貴氣十足,富麗堂皇的風格增加不少對歌劇的期待感呢!
The Donna summer musical
我們這次看的是【The Donna Summer Musical】 在描述60年代有一位叫Donna的女孩,離鄉去追尋夢想,家人的不諒解,婚姻的不順遂,一路上跌跌撞撞,最後變成Disco女王的傳奇故事。 雖然坐的位置很遠,但演員歌聲的穿透力和舞蹈的力與美,讓在後面的觀眾都忍不住跳起舞來了;每一個道具都很用心,配著燈光特效的呈現,音樂也體現的非常震撼!
很沉醉在每一個故事的起承轉合,好像自己真的也走在Donna的人生道路一樣,可以感受到他的喜怒哀樂。 看完之後腦中還在迴盪那經典個歌曲- I Feel Love 非常好看!! 非常推薦!!
  • 地址:911 Pine St, Seattle, WA 98101, United States

結語

其實一天走完這幾個景點蠻趕的,如果不是走馬看花的話建議可以慢步品嘗這個城市帶來的平靜感,真的很推薦買city pass省了將近一半的費用,超級划算!
點點我把西雅圖的city pass買起來,強力推薦!(當然你要有時間把景點都走完囉)
其實身邊很多朋友來西雅圖只有一天或兩天,有點小可惜,西雅圖有不少迷人地標和景點可以去踏踏;穿梭在濃濃飄香的咖啡小巷,參觀科技雲集的西雅圖,時代感的科技建築配上充滿歷史的背景薰陶;欣賞著經典又優雅小鎮,帶給我們不一樣的城市感受。
【此文章由樂遊人Leyo贊助】
樂遊人是溫哥華的在地旅行社
提供加拿大一日在地體驗行程、多日深度自駕遊和套裝行程
想要體驗更多加拿大不同的旅遊方式嗎?
點擊下面資訊,找樂遊人諮詢
樂遊人Leyo官網
Leyo臉書粉絲團
line / wechat: linus8930
Email: service@leyo.travel

You might also enjoy: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